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揭晓
福建执行法官陈少华当选 马世忠出席并颁奖
2018-12-05 00:29:18
     中国法院网讯 (白龙飞)  12月4日,“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揭晓,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一级法官陈少华获得“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并为陈少华颁奖。

  陈少华长期奋战在执行一线,坚持办案“望闻问切”,执行工作刚柔相济。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他尽责履职,不忘初心,把一桩桩“事故”变为一个个故事。2016年至2018年10月间,他共组织、参与执行案件3531件,执结3270件,其中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98.97%,终本合格率98.75%,信访办结率100%,执结率92.61%,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是群众眼中“让纸判决变成铁判决的铁面法官”。

  活动现场,获得“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的还有:为全国法治公安建设提供了生动的实践样本的华列兵;为聋哑人群做有声辩护,中国手语律师第一人的唐帅;“8·27昆山反杀案”突发后作为检察机关代表提前介入,配合公安机关成功处置案件的检察官王勇;用实际行动在藏区政法工作中扛起法律与正义旗帜的县政法委副书记陈德明;带领市人大法工委陆续出台多部地方性法规,有力推动了乌鲁木齐市立法工作发展的高璇;“搭建群众网上问法舒心桥”的石一鸣;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真正确保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的俞韵、积极推进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向世界传递中国法治声音的刘晓红;扎根枫桥,做百姓及时雨,让新时代“枫桥经验”焕发活力的杨光照。同时湖北省浠水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高立和“马背上的派出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公安局羊拉派出所共同获评“CCTV2018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殊荣。

  据了解,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长期以来,在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中国法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成为全民法治教育的重要窗口、中央电视台普法宣传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