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斜坡撞修理工 司机过失致人亡获刑一年
2018-12-05 09:14:01
     中国法院网讯 (黎霞)  司机疏忽大意将超载牵引车停放在斜坡处,因断气刹出故障向前滑行撞向修理工,致其死亡。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储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储某驾驶超载车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并停放在萍乡市湘东区湘东镇沙里塘停车场斜坡处,随后储某下车离开。后因货车制动系统(断气刹)出现问题,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车辆向前滑行,撞向前方正在给另一辆半挂牵引车进行修理的修理工黄某,造成黄某被两车挤压,当场死亡。案发后,被告人储某主动到湘东交警大队投案,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储某在公共交通管理的范围外,将超载车辆停放在有坡度的地方,且没有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应当预见其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疏忽大意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被告人储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与被害人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并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