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聊城中院举行员额法官宣誓活动
2018-12-06 15:05:30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12月4日上午,在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员额法官宣誓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伟东领誓并讲话,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媒体记者现场见证宣誓活动。

  上午9:30分,宣誓活动开始,在各位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的见证下,全体员额法官面对国徽、面向宪法庄严宣誓,员额法官作出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公正司法、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强决心。

  黄伟东指出,在全国、全省上下掀起宣传宪法、宣传法治的热潮之际,组织中院全体法官,面向宪法庄严宣誓,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法官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观念,始终保持对宪法的信仰,时刻牢记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

  黄伟东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守住公平正义底线,切实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始终保持司法清正廉洁,自觉接受人大及各方面监督。要以这次宪法宣誓活动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奋力开创新时代聊城法院工作新局面。

  宣誓活动结束后,该院全体员额法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誓词,永远铭记誓言,坚持不忘初心,切实履行承诺,以优良的司法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