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专项督导芜湖县法院执行工作
2018-12-06 16:47:3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思敏
  12月5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一行到芜湖县人民法院调研执行工作。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晓黎陪同调研,芜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主持汇报。

  座谈会上,执行局局长郑斌汇报了执行相关事宜,主要围绕四个核心指标分析态势。分管院长后宗刚强调,芜湖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大格局已基本形成,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法院执行工作,专门拨付执行专项基金用以解决执行难,该院执行成绩的取得与执行干警付出的努力和党委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汪文平表示:芜湖法院“第三方评估”虽未被抽中,但“三个90%,一个80%”目标已基本做到位。该院创新执行方式,进行模块化管理,做好执行工作的同时,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半个月内结案率上升了10个百分点。

  听完汇报后,李亚东表示芜湖法院执行工作在努力扎实地向前推进,成绩可圈可点;要围绕“八个一批”和“140+X”的要求将执行工作提上新高度。要加大执行力度,多办案,快办案;要强化规范管理,提高执行质效,一手抓规范、一手抓办案;要坚决杜绝拒绝收案情况,法院的基本职能不可忘,司法为民不能成口号;要注重抓好重点案件的办理工作,结合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法院司法职能;要注重加大信访案件的化解力度,处理好每一起信访案件。汪文平承诺,将会严格按照安徽高院与芜湖中院要求,推动执行工作更深、更精发展,争取实现年底结案率92%的最终目标。会后,李亚东一行还前往该院执行局对执行案件卷宗进行规范性检查。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