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法院错峰围堵被执行人促案执结
2018-12-06 16:57:4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华萍 谢琼瑶
  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6名执行干警经过2个小时的蹲守,成功将一名爱玩“躲猫猫”的“老赖”围堵在家门口。

  2016年6月,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芦溪法院立案执行。执行中,在执行法官耐心调解下,李某与刘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刘某当庭向李某支付案款3.5万元,剩余6.5万元案款分期支付,每个月月底支付3000元,直至付清为止。

  2018年10月,执行局办公室接到李某的电话,得知刘某在达成执行和解后,一直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随后执行法官便联系了被执行人刘某,要求刘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然而刘某以经济困难等理由拒绝还款。在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寻找刘某下落扑空后,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决定给刘某来个突袭。

  近日,芦溪法院6名执行干警出发前往被执行人刘某的家门口蹲守,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2小时的蹲守,成功将刘某围堵在家门口,并拘传至法院。在执行法官情与法的教育下,刘某知道自己这次无处可逃了,乖乖履行了全部案款,该案得以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