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伽师:多举措加大执行宣传力度效果明显
2018-12-06 17:01:2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维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全面提高决胜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用公正、快捷、廉洁的执行来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伽师县人民法院紧密结合执行工作的实际,从提高执行效率、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出发,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强度,积极敦促被执行人在法定期限内自动履行义务。

  充分利用诉讼当事人来法院多的实际,充分发挥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二楼大大厅LED大屏幕的作用,不间断地滚动播放执行攻坚的内容,努力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基础。同时,法院大门口、诉讼服务大厅,执行局接待室摆放“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海报、最高人民法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伽师法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供当事人扫码关注人民法院的执行攻坚工作。

  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进行大力宣传的基础上,还充分利用伽师法院微信公众平台、门户网站,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及时、高效地发布伽师法院执行工作的文章、图片、视频等信息;及时让当事人了解和掌握执行工作动态,更好地支持、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

  加大司法拍卖宣传力度,提升资产处置率。充分发挥执行信息网的作用,及时将被执行人的财产名称、财产所在地、拍卖时间、拍卖价格等挂网拍卖,全面提高拍卖财产(资产)成功率。通过实行挂网拍卖的宣传,有效地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被执行人的财产(资产)及时拍卖,依法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在加大司法公开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伽师法院微信平台,加大微信普法宣传。坚持每天推送的内容中加入执行基本知识,全面提升当事人对执行常识的知晓率,督促了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提高震慑效果。分期、分批对不履行执行义务的“老赖”在微信公众平台、法院微博和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曝光,以此来加大对“老赖”的震慑效果,使失信被执行人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自觉主动还款。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