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总统巴希尔会见姜伟
2018-12-06 23:12:4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胡世仪
  苏丹总统巴希尔12月5日在喀土穆会见了率团来访的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姜伟感谢巴希尔的亲自接见,并转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巴希尔表示,苏中友好关系历史悠久,已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两国之间的合作是南南合作的典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重要倡议,尤其使非洲国家受益,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增进苏中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我本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与苏丹最高法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将积极支持有关备忘录的落实,促进苏中关系实现新发展。巴希尔还请姜伟转达他对周强院长的美好祝愿和问候。

  姜伟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的共同推动下,中苏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为加强中国与苏丹合作,包括司法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难得的契机。中方高度重视中苏司法交流合作,中苏最高法院于2017年签署了司法合作备忘录,目前有关项目正在积极落实、有效推进。今天,我们与苏丹最高法院代理首席大法官阿卜杜•麦吉德进行了工作会谈,就进一步深化中苏司法交流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中方愿与苏方在司法领域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提升司法合作水平,为中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应苏丹最高法院邀请,姜伟率中国法院代表团于4日至7日对该国进行访问。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石时态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