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师生旁听庭审 “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2018-12-07 08:32:22
     中国法院网讯 (郭小军 张惠萍)  为深入贯彻宪法精神,弘扬法治理念,在宪法宣传周之际,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联合汉滨区鼓楼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58名师生应邀到汉滨法院旁听一起盗窃案庭审,“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审判长宣布庭审正式开始。在一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法官对诉辩陈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庭宣判等多个环节进行了依法有序的掌控,整个庭审有条不紊、繁简适当。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阶段,深刻阐述了被告人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姚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旁听学生深受触动。

  师生们认真投入的旁听,零距离接触审判活动,亲身感受了法庭的严肃庄重,通过这一堂实实在在的法制课,大家对法官如何办案有了基本了解,对法律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庭审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观摩庭审对他们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将来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该院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册、讲法制课、观摩庭审等活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