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扶绥县法院召开案件整改活动动员会
2018-12-07 08:59:30
     中国法院网讯 (何凤英)  12月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人民法院召开案件评查情况反馈暨整改活动动员会,就年底把好案件质量关,对案件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进行动员、部署。

  11月份,案件评查小组对扶绥法院2018年度的案件质量进行了抽查,至此,该院今年共迎接或开展了三次案件评查工作,即全市法院案件质量交叉评查、发改案件评查及崇左市2018年度案件评查。

  会上,参与案件评查工作的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程达院通报了此次年度案件质量抽查的情况,并结合此前案件评查情况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了一些案件质量存在问题的原因。

  扶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子政强调,各审判团队要以案件评查活动为契机,结合审判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年底冲刺结案的同时,紧抓案件质量不松懈,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案件质量是法院工作的第一生命线,加强责任意识,提高整体工作水平;根据评查反馈的情况,对评查出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查找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评查出的问题,要从程序、法律适用、合议庭评议、法律文书、案卷装订等全方位进行查漏补缺,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要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积极整改。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