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唐河县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
2018-12-07 10:54:00
   中国法院网讯(常亮 邵明) 近日,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主动邀请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发武列席审委会会议,集中讨论一起重大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刑事案件。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及检察长李发武分别作重要发言。

  会上,案件承办法官对案件的具体案情、认定事实和拟处理意见做了详细汇报。审委会委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证据基础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案件进行表决。

  裴宗全首先对李发武列席审委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邀请同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为了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或者检察长委托的副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案件质量提升的积极方式、完善法检沟通协调的重要途径,对于完善审判委员会制度、落实检察机关监督职能、保障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唐河县法院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积极主动为检察机关依法行使监督权提供条件,强化法检两院之间的监督制约、沟通交流、良性互动,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李发武对案件情况发表检察机关的意见,并对法院审判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列席法院审委会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是向审判机关学习的重要机会,检察院将严格落实“两高”的相关要求,全面贯彻证据审判原则,提高办案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