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安心经营
河北高院征求民企发展保障意见
2018-12-08 08:48: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风琴
  12月7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民营企业座谈会,邀请河北叁陆伍网络科技集团董事长于树中等7名民营企业家,就全省法院如何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征求意见和建议。河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于树中等7名民营企业家充分肯定了河北法院为维护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并认为法院通过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深化司法改革等,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为民营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与保障。同时,他们还就法院经常性开展送法入企活动,提高企业依法经营和防范法律风险能力;开通涉企绿色通道,对涉企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执;妥善处理经济纠纷,提高审判工作效率;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卫彦明指出,全省法院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坚持各类市场主体诉讼地位平等、法律适用平等、法律责任平等,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等法律原则和制度,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妥善审理各类涉产权案件,加大涉产权冤错案件甄别纠正力度,将中央和省委保护产权和民营企业家权益的政策落到实处。大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保障民营企业债权及时实现。构建保障民营经济的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利用审判执行权侵害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行为。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