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
2018-12-10 14:32:26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12月7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暨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分析面临形势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确保审判执行工作良性运行,为2019年审判执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聊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景涛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出席会议。

  黄伟东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收案数量持续增长、处理难度加大的严峻形势,面对落实重大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繁重的现实考验,全市两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突出抓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解决执行难、涉军停偿案件审理等重点工作,在实行网上立案、行政案件跨区划管辖、道交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顺利审结了一批社会关注的大案要案难案,各项审判执行工作都有了新的发展进步。

  黄伟东强调,省法院院长张甲天来聊城视察指导工作时,对聊城法院工作提出了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张甲天院长重要指示精神,务必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抓铁有痕”的毅力,下大力气抓紧抓实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黄伟东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和更严标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以更强决心和更大力气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提升审判质量效率。要进一步强化审判工作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快办案节奏,进一步提升审判质量,进一步注重办案整体效果。三是以更大声势和更强韧劲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不断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要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健全完善预防执行难长效机制。四是以更广应用和更深融合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审判运行态势分析研判,打造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深化审判信息公开。

  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分别就今年以来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中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审管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通过视频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