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盲选”评分 接受公开监督
安徽持续开展第三方评价庭审活动
2018-12-11 08:39: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杨磊
  为进一步丰富司法公开形式,不断提升庭审公开的质量和效果,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庭审公开网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安徽法院第三方评价庭审活动”,12月10日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是安徽法院开展第三方评价庭审活动的第二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活动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律师等组成第三方评审团,从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公开效果好的庭审中,由第三方采取“盲选”的方式,从全省126家法院随机抽取135场庭审进行客观评价。一个庭审将由多名评委交替观看并进行打分,最后的结果取多名评委打分的平均值,确保评价的科学性和客观性。活动期间,所有参评庭审视频汇集在中国庭审公开网首页专栏上进行集中展示播放,欢迎社会各界参与评价、监督。评价结果将作为发布第三方评估报告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安徽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庭审公开工作,把庭审公开作为倒逼审判质效提升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不断提升庭审公开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效果;充分发挥庭审公开对司法体制改革的助推作用,探索庭审实质化,着力实现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今年以来,安徽法院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和安徽法院庭审直播网两个平台,共计公开庭审157159场,累计公开覆盖率达100%。全省法院直播量排名稳居全国法院前三,日均直播量稳定在200余场,日直播峰值达到656场,单场庭审直播观看量最高达到106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