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妻子拒执被拘留 丈夫筹款来履行
2018-12-11 10:47:06 | 来源: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作者:段辉然
  妻子因拒执被拘留后,丈夫急忙筹款履行。12月10日,履行完判决义务的张某芬被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民法院提前解除拘留,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2016年,被执行人张某芬向张某莲借款53000元,经多次催要,张某芬一直未偿还借款。后张某莲向法院提起诉讼,滑县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芬偿还张某莲借款53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因张某芬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张某莲向滑县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滑县法院向张某芬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失信被执行人风险告知书等执行文书后,张某芬既不履行判决义务,也不申报个人财产情况。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询,也没找到张某芬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遂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限高令”。因张某芬拒不申报财产,滑县法院依法作出对张某芬拘留15日的决定。2018年12月3日,张某芬被执行干警送进了拘留所。

  张某芬的丈夫郜某得知妻子被拘留后,一方面找到执行法官表示要尽快筹款履行义务,一方面找到申请人张某莲协商,在拘留所的张某芬也很后悔自己的举动,要求丈夫抓紧履行,取得申请人的谅解。

  12月10日,郜某代妻子张某芬偿还全部借款及本息,案件执行完毕,滑县法院也提前解除了对张某芬的拘留。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