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会在沪召开
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12-11 20:56:00
     中国法院网讯 (严剑漪 张巧雨)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司法体制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为深入研讨综合配套改革重点问题和对策,12月10日至11日,最高人民法院在上海召开了全国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介绍了上海法院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做法和成效。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各省市区法院领导,部分人大代表、特邀咨询员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会议并交流研讨。

  李少平强调,抓好改革任务落实,最重要是把问题找准,把目标定好,关键是要把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大力提高司法效能、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努力增强司法能力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

  李少平表示,面对新时代、新矛盾、新需求、新问题,各级人民法院必须切实提高对改革政治性、全局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努力增强改革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更大信心、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坚定不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

  会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安徽、重庆、陕西、江苏、福建、广东、四川等11个省市的法院围绕司法责任制落实、标准化建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探索、智慧法院建设等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