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法院寒冬讨薪忙 温暖执行促结案
2018-12-13 14:17:2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杜力
  “感谢法官这么快就替我们要回了血汗钱。”12月10日,在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领到工资款的徐某等申请人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

  徐某等5人曾经随着连某外出务工,由于工资没有及时结算,徐某等人将连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连某同意分期支付徐某等人工资3.6万余元,法院为他们出具了调解书。第一期履行期限届满后,连某履行了义务;第二次履行期限届满后,徐某等人没有联系到连某。2018年12月3日,滑县法院执行局受理了徐某等人的执行申请。

  受理案件当天,执行法官就拨打了被执行人连某的电话。接到法官的电话后,连某立即赶到法院,签收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失信风险告知书等文书。后执行法官向连某释明了拒不履行的后果,督促其尽快履行。由于连某经常在外承包工程,深知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严重后果,其表示并非有意拖欠民工工资,并向法官承诺一定尽快履行义务,恳请法官不要将其纳入失信人员名单。

  近日,连某将1.8万余元案款交到了法院的案款账户,并主动来到法院,当着执行法官的面,与每个申请人进行电话沟通,告知履行情况,并真诚向每位申请人道歉。得知一申请执行人在哈萨克斯坦务工,连某还拨通越洋电话,将履行情况告知了该名申请执行人。

  “我不会亏待我的工人,坚决不当‘老赖’。”履行完毕后,被执行人连某诚恳地向执行法官说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