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朗诵会
周强出席
2018-12-14 18:14:26
 

  中国法院网讯(乔文心)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4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朗诵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致辞。

   马世忠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人民司法事业发生巨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全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谱写了人民司法事业新篇章。

   马世忠强调,人民法院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强人民法院过硬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了解,此次诗歌朗诵会从全院各部门报送的31篇诗歌作品中,评选出《改革开放赋》《东交民巷的皂角树》《我的南方和北方》等15个作品进行演出。参加朗诵的最高人民法院干警以诗歌朗诵配情景剧等艺术形式,热情讴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和人民法院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

   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江必新、陶凯元、孙华璞、罗东川、杨万明、贺小荣,老领导谢安山、李玉成出席并观看演出。最高人民法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干警代表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