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法院法官赴韩参加2018年国际司法会议
2018-12-18 08:40:30
     中国法院网讯 (黄丹)  2018年国际司法会议于12月4日至12月5日在韩国首尔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全球视野下的司法未来”。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等约2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200多名学者、法官和其他司法工作者参加。应韩国司法政策研究院(JPRI)的邀请,上海海事法院指派法官杨婵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多元化纠纷解决、在线纠纷解决和在线法院、专门法院设置、司法透明度和人工智能以及司法诚信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法官杨婵作了题为“中国大陆海事纠纷解决的司法实践”的英语演讲,介绍了中国的海事司法纠纷解决机制,海商法和海事审判实践最新的发展、动向以及上海海事法院近几年的创新实践。与会代表表示对中国海事纠纷司法解决机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会后,韩国海商法方面的专家还表示希望向中国法官进一步学习海事法院设立及海事纠纷解决的成功经验。

  一直以来,上海海事法院非常重视海事司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派员参加国际司法会议,既学习借鉴各国有益司法经验,也充分展示我国海事司法工作成效,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中国海事法院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