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担道义论公正 涉军维权新典范
伊金霍洛旗法院吴婧法官荣获“北部战区五省(区)军地法院涉军维权先进个人”称号
2018-12-19 09:28:09
     中国法院网讯 (贺海燕)  她是肩担道义的“活包公”,是护航金融的实践者,更是涉军维权的新典范。她就是来自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并荣获“北部战区五省(区)军地法院涉军维权先进个人”的法官吴婧。

  近日,北部战区五省(区)军地法院涉军维权总结表彰会在辽宁沈阳召开。身披绶带的吴婧接受了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北部战区军事法院的联合表彰,荣获“北部战区五省(区)军地法院涉军维权先进个人”。这是今年鄂尔多斯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个人。

  吴婧是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金融法庭的一名员额法官。一直以来,她在法院领导的关切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提高自己涉军维权工作水平,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与全院法官一道为实现新时代强军兴军目标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在承办涉及军人军属的案件时,她审时度势,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思想牢记心间。特别是在办理涉及军人家属的案件时,从立案到审判,她一直亲力亲为,并从便民利民、减少诉讼成本、减轻诉累等角度出发,耐心细致的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将案件在审判前均已调解的方式解决,为固守边疆的军人减轻家庭负担,让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国防事业的建设中。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