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种植罂粟650株 江西一男子获刑八个月
2018-12-21 10:01:36
     中国法院网讯 (毛梦霞)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被告人占龙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家住吴村镇塘边村的被告人占龙某有多年的老胃病,经长久治疗未见效。占龙某时常探寻民间偏方,想找到花钱少,疗效好的“秘方”。

  2016年2月,占龙某到朋友夏某家闲聊时,从夏某处得知罂粟壳能治疗胃病。而此时,夏某家就有罂粟壳种子,占龙某想起自己家门前的农地正好可以种植罂粟。于是,占龙某从夏某处拿走十四五颗罂粟壳种子准备播种。临走之前,夏某告知占龙某,虽然罂粟壳可治胃病,但是种植罂粟违法。而占龙某一门心思用“偏方”治病,听不进去这些。

  2016年10月,占龙某将十来个罂粟壳种子播种到农地里。2017年5月,占龙某成功收货一颗成熟的罂粟果。占龙某将罂粟果采摘,并晒干保存。2017年10月,占龙某再次种植罂粟。2018年4月25日,占龙某种植的罂粟被吴村派出所民警发现,经现场清点,成活罂粟已达650株,因播撒过密,产量只有一半。随后,警方到占龙某家中将其传唤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占龙某非法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650株,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鉴于案发后,占龙某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依法可以对其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占龙某曾有犯罪记录,应依法对其酌定从重处罚,并对其犯本罪不适用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