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召开涉民生执行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8-12-22 10:11:36 | 来源: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作者:冯军强 张婷婷
  2018年12月21日下午,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涉民生执行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滑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森彪通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褚玉峰通报了涉农维权及涉民生执行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卢大勇主持。

  杨森彪在通报中指出,截至2018年12月21日,滑县人民法院共审理、执结各类涉民生案件307件,结案标的1095.08万元。其中涉农民工案件共结案269件,为339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劳务受害赔偿等共计385.89万元。因拒不支付所欠农民工工资被移送追究拒执犯罪刑事责任的6案,涉及所欠农民工工资21.48万元,目前均已全部结案,6名被告人被判处刑罚。

  杨森彪说,按照上级法院关于涉民生及涉农维权活动的部署和工作要求,滑县人民法院坚持扎实、严谨、有效的工作方法,刑事、民事、执行各程序严密协作、高度配合,针对涉民生及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特点,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党委及上级法院的肯定,社会各界的认可。

  杨森彪指出,下一步工作中,滑县人民法院对涉民生案件,特别是涉农民工案件将继续坚持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和执行款优先发放,最大限度减少案件在法院内部非必要耗时,形成立案审理快、财产处置快、案款兑现快,坚决打好涉民生案件办理攻坚战。褚玉峰通报了2起涉农维权案件审理和2起涉民生案件执行的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