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在海西中院设点挂牌
2018-12-24 15:05:26
     中国法院网讯 (马美艳)  12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在青海省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设立巡回点举行挂牌仪式。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满志方宣布挂牌,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副庭长杨永清与海西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守先共同揭牌。最高法院第六巡回法庭随行人员、省法院民一庭庭长祁得春、海西中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最高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在海西中院还召开座谈会。杨永清介绍了最高法院设立第六巡回法庭的意义,及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结合青海省海西州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和发展实际在海西中院设立巡回点,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巡回审判基础上进行的“再巡回”,有利于就地解决纠纷,方便当事人诉讼,拉近最高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是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有利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矛盾化解,同时,也是加强各级法院法官经验交流,提升审判水平的重要平台。

  谷守先介绍了海西州州情及海西法院基本情况。表示海西中院将全力配合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在海西开展巡回审判工作,虚心学习六巡优良的工作作风,积极借鉴六巡高超的司法技能,在最高人民法院指导下,忠诚履职,创新进取,不断提升司法审判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为海西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满志方认为,此次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杨永清副庭长一行放弃双休日,从千里之外的西安来到寒冷的高原,来到海西州德令哈市,这种不辞辛劳的工作态度和巡回办案中追求高质量的工作精神,值得青海法院干警学习。并对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成立以来始终关心支持青海法院工作表示感谢!

  揭牌仪式后,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副庭长杨永清一行参观了海西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审判法庭。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