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法院扎实推进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12-25 16:16:15
     中国法院网讯 (陈君)  近日,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题推进会议,对近期相关重要文件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贯彻,对扫黑除恶具体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殷玉莲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传达贯彻了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1次扩大会议、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会、县委第60次常委会议、县政法委第4次扩大会议精神,参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的开展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就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上级法院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按照上级要求把这项斗争进行到底。

  提升审判质效,保证办案质量。将专项斗争与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相结合,围绕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涉黑涉恶案件依法从严、从快审理,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等法律原则和制度,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

  深化线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坚持“四查四看”,按照一案一表,逐案建立排查台账的方式,对全院所有案件,特别是对涉及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行业的案件,细致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与公安、检察、监委等部门的沟通联络,主动与公安、检察机关提前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做到既发挥职能、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对黑恶势力犯罪打得准、打得狠、打得稳。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注重以多种形式,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情况,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形成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强大声势。

  加强队伍管理,确保不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干警队伍管理,切实把严肃严格纪律放在首位,要求全体干警必须严格遵守审判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法院内部出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害群之马,杜绝跑风漏气和违法办案,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信力。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