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裁定朝鲜因美大学生死亡赔偿超5亿美元
2018-12-25 19:13: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位美国联邦法官24日在华盛顿作出判决,要求朝鲜向从该国获释后去世的美国大学生的父母支付超5亿美元赔偿金。

  这位名叫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的弗吉尼亚大学学生,2015年12月随旅行团赴朝旅游。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他因涉嫌窃取政治海报被捕,并遭拘押超过17个月。瓦姆比尔2017年获释返回美国不久便去世,时年22岁。

  华盛顿特区地方法官贝里尔·豪威尔(Beryl A. Howell)当天在裁决中,谴责朝鲜对瓦姆比尔施以“残暴的酷刑”,并认定该国应对劫持、折磨并非法致瓦姆比尔死亡负责。

  瓦姆比尔的家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为奥托伸张正义,我们不惜让自己和家人经历诉讼和公开庭审的折磨。今天的判决是我们这场征程的重要一步。

  美国媒体报道称,由于没有强迫朝鲜支付的机制,该判决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征性的胜利。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法律通常不允许公民个人起诉外国政府,但2017年底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的决定,使得瓦姆比尔家人得以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