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项座谈会
2018-12-26 10:59:25
     中国法院网讯 (郑琳娅 成蒙蒙)  2018年12月25日上午,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项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卢生主持。

  座谈会上,马卢生就以下方面汇报了陕州区人民法院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在党组会议上,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点议题,逢会必讲,专题研究;建立专项办公室,充实审判人员,对涉黑涉恶案件从快办理,专案攻坚,确保打击实效。周密部署,严格要求。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案件通报会等不同形式的会议;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全面检验干警的学习成效;与全体干警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承诺书。加快审理、从严打击。组织专门审判力量,加快审判进度,确保案件质量,今年以来,我院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五件,已审结三件,十一人次,目前正在审理中两件。加强宣传,扩大效果。在通过悬挂横幅、制做展出宣传板面、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的基础上,印制宣传读本5000册,在西站集市和地坑院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了集中宣传;广泛开展法官进基层活动。摸排线索,除恶务尽。在法院门口设立涉黑案件线索举报箱,在立案信访大厅向立案群众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调查问卷。

  陕州区人大代表张海东发言表示:法院是扫黑除恶工作最后一道防线,对犯罪分子有很大的震慑作用,作为一名乡镇工作人员,乡镇是扫黑除恶第一道防线,但是乡镇方面对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和对黑势力打击力度比较弱,这就给我们敲响警钟,以后要加强力度,把扫黑除恶方面当做重点工作来做。最后希望法院多组织干警下基层,给党员干部和群众多做法律知识的宣讲,以此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法律意识。

  陕州区政协委员方刚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的人员,扫黑除恶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以前社会上经常出现的黑恶势力已经消失不见,法院扫黑除恶活动给广大群众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让群众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法院永远是广大群众的坚实的后盾。

  在今后的工作中,陕州区法院将继续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等社会各界的监督,诚心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向公众开放等形式,公开、透明审判工作,让全社会更多地了解法院、了解审判程序,并有效实施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使得法院的的各项工作置于全社会的监督之下,更加透明,保证法院各项工作在阳光下完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