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高新区法院挂牌成立
2018-12-26 11:04: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余宁 胡蝶
  12月24日,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举行授牌仪式。2019年1月1日起,宁波高新区法院将正式受理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区域内的一审案件。

  宁波国家高新区经过近20年的发展,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同时区域内经济、社会等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始涌现,基层社会治理的难题也日益增多。为此,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会同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于2012年初启动了高新区法院的筹建工作。2016年4月,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关于同意设立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的批复》。

  宁波高新区法院正式挂牌成立,能够有效统一辖区内案件的管辖,进一步理顺宁波国家高新区司法管理体制,优化园区法治环境,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并为该区域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人才创业“宝地”,宜业宜居“福地”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