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毒品笼络手下 四川雅安打掉一恶势力集团
2018-12-26 18:04:0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吴光于
  近日,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集团主要成员袁某伟以开设慢摇吧、洗浴中心、按摩店等涉黄场所,聚集周某江、杨某智、翟某伟等人员进行所谓的“维护秩序”工作,并以发工资、发零用钱、提供免费食宿和毒品等方式将成员纠集在一起,通过“谈判”、语言恐吓、武力威胁、聚众造势等手段,故意实施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欺压百姓、打压同行业人员,造成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多人被威胁恐吓,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袁某伟还涉嫌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等犯罪行为。

  今年3月22日,因杨某智与马某杰发生纠纷,袁某伟纠集人员用砍刀、钢管将马某杰砍伤。事后,袁某伟又将施暴人员拉到自己的出租房内,向众人提供毒品和食宿两天,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

  2016年8月21日,袁某伟认为彭某不守“行规”,从自己经营的涉黄场所挖走了卖淫妇女,便纠集周某江、杨某智、翟某伟等人到彭某经营的按摩店,用钢棍、甩棍、棒球棍等对彭某实施群殴。

  “该犯罪集团组织、行为、危害特征明确,属于恶势力犯罪集团。”办案民警介绍。

  据了解,该案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雅安市打掉的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目前案件已由名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