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集宁区法院
“法院开放日”迎来小学生
2018-12-27 09:42: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建军 曹经亚 张占双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人民法院联合集宁区泉山小区联合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泉山小学的同学们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学生们在老师及法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青少年圆桌法庭、廉政教育基地、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学生们对“法律服务一键通”“执行一体化”设施等信息化设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科技法庭,10名小学生在法官的指导下,分别扮演了审判长、书记员、原告、被告、法警等角色,法官对学生们的模拟法庭做了详细点评,并教育他们要从小培养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据悉,集宁区法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今年已经通过法律进校园、法院开放日、法律讲座等形式,开展了5次青少年专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