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担心学区房被拍卖 急忙还款促执结
2018-12-29 16:28: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莉
  被执行人为躲避履行义务,玩起“失踪”。后因家中的学区房被查封进入拍卖程序,“老赖”王某担心房产被拍卖,赶忙联系河南省兰考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履行义务。

  王某与谢某是多年好友,王某看当时门窗帘生意不错,便起意做门窗帘生意,由于缺乏资金,便向好友谢某借8万元作为装修门面的资金,承诺生意回转后还钱。因经营不善,王某夫妇的店铺开门半年就倒闭了。谢某多次找王某索要欠款,而王某一直推脱拒还款,并玩起“失踪”。后谢某将王某起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王某偿还原告谢某8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谢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向被执行人王某送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而因王某一直不在家无法签收,执行干警遂决定公告送达。经线下网上查询,执行干警发现王某名下有房产一套,迅速将该房产查封,并依法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王某妻子得知消息后,连忙联系被执行人王某,称该房产准备给小孩做学区房,被拍卖后小孩上学就会成为问题,规劝王某还清欠款。思虑过后,王某赶紧联系执行干警,将8万元汇至法院执行账户,房产随之解封。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