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一中院成立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
2019-01-01 15:27: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汪菲
  近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斌、上海一中院院长黄祥青共同为调处中心揭牌。

  据悉,调处中心主要针对涉行政机关行使裁量权,行政机关履行职责,涉行政协议、行政赔偿及行政补偿等行政案件开展调解和协调化解工作。实质性解决行政争议的目标贯穿于诉讼全流程,调处工作分为诉前调解、诉中协调和诉后化解,充分发挥诉讼调处程序在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方面的积极作用。共有5名专家学者、律师、退休法官等受聘担任调处委员。

  上海一中院就调处中心的设立和规范运行,制定了《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工作规则》,明确调处中心的工作遵循自愿合法、公正高效、公开便民的基本原则,立足案件协调化解、调解与依法裁判有机结合,促进当事人合法权益获得及时维护。其主要工作职能包括对行政纠纷解决的引导及释明,组织、委派、委托及邀请符合条件的组织或人员进行调处,对行政调解协议的审查确认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