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监督
2019-01-05 17:52: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乌梦达
  记者从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了解到,北京市和河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协作加强对冬奥会的筹办工作监督,力争“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

  据介绍,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向北京冬奥组委派出监察专员,并成立监察专员办公室,与北京市冬奥会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专门负责冬奥监督检查工作,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在冬奥监督工作中的全覆盖。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还对2018年追加支出预算中5个重点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并加强对冬奥会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对未能如期按计划开工的7个项目进行专项督办,督促冬奥建设项目审批部门加快解决冬奥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等。

  作为北京冬奥会的分赛区,河北省纪委省监委与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建立协同监督机制,制定了《关于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协同监督工作机制》,明确定期沟通、问题线索移送、联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协作配合、组织保障五项合作机制。

  2018年以来,河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涉奥问题线索10件,处理10人,其中处级干部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