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问题 明确目标
重庆专题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任务
2019-01-07 10:10: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近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整改落实中央第九督导组反馈意见专题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审理工作推进会,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总结梳理重庆法院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同时,逐案督导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审理工作,专题部署重庆法院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健全工作举措,对于已起诉到法院的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工作,高、中级法院要加强工作督导和业务指导,各受案法院要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办案节奏。要加强调查研究,对审理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重庆高院要深入研究,形成共识,指导审判实践,统一裁判尺度。对审判中发现的社会管理薄弱环节,要认真梳理总结,及时向有关单位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司法建议。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刑事审判队伍专业化建设,落实刑事审判人员职业保障措施,不断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审判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