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报评出2018年度人民法院十大司法政策
2019-01-07 10:18:3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媛
 

新年伊始,人民法院报编辑部评选出2018年度人民法院十大司法政策。这十大司法政策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的解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纪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民间借贷案件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司法解释中全面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规划(2018-2023)》《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的意见》。

2018年,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各级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有了更多获得感。这十大司法政策,是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得以深入贯彻执行的集中体现,也是人民法院不断提高司法服务保障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望的具体举措。

2018年度人民法院十大司法政策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