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方县法院2018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19-01-08 08:59:42
     中国法院网讯 (李晓露)  1月6日上午,湖南省中方县第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会上,中方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湘云所作的2018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据悉,这是自2007年以来该院工作报告连续十二年获得全票通过。

  在1月5日上午的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贺湘云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法院工作: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平安中方建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兑现向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始终坚持以人民中心,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及各方面监督。全年受理各类案件(含旧存)2333件,结案2013件,结案率86.28%,审限内结案率99.55%,收结案同比分别增长21.70%、 26.76%,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综治、计生、执法责任、党风廉政、全面小康等10项工作获评市、县先进单位,全院28人次获得省市县级表彰。

  在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思路作了阐述。贺湘云承诺,未来一年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深入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中方县打好“三大攻坚战”、建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实现“三个率先”总体目标和“两极一圈”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1月5日下午,该院派出院领导及各人民法庭庭长分组前往中方、泸阳、铜湾、铁坡四大片区讨论点听取人大代表对该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在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时,与会代表对该院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该院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常态,牢牢抓住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工作报告用数字说话,图文并茂,用一段段文字、数据展示了该院在严惩刑事犯罪、服务供给侧改革、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三大攻坚战”、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并呈现出方向把得准、理念创得新、工作抓得实、队伍管得严等特点,彰显了忠诚担当,依法履职的法治理念和为民情怀,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本次会议上,县法院及行政庭庭长田政分别荣获中方县2018年度执法责任制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