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召开涉民生案集中执行行动部署会议
2019-01-08 11:00:47
     中国法院网讯 (张婧)  1月7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法院召开春节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部署会议,会议由隆德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志斌主持召开,审监庭、纪检组领导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孙志斌首先听取了各办案团队未结涉民生案件详细情况的汇报,随后他围绕当前执行工作重点强调:涉民生案件关系着困难当事人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他要求各位执行干警要带着“温度”去执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要积极争取各部门联动执行,加强与公安、检察院协调配合查找失信被执行人,并与发改、工商、银行等部门沟通,严格落实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织密失信惩戒网;三是重点落实群众反映强烈,涉案件人数较多的涉民生案件,及时办理,及时答复;四是穷尽各种执行措施,努力做到“三优先、三主动、三尽快”,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规范执行行为,强化工作纪律,确保规范、文明、安全执行;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视、互联网、微信、报刊等各类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创新宣传举措,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执行局局长表示:全体执行干警要齐心协力,加大财产查控力度和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力度,及时将案款执行到位并发放给申请执行人,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见证执行。要进一步落实涉执信访案件化解和稳控工作,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用好司法救助举措,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