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粉丝 男子篡改政府文件营造恐慌氛围
2019-01-09 10:51:22 | 来源:央视网
  日前,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的渔民中,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因为发生渔船沉没事故,100天内禁止渔民出海生产,这一消息引发了渔民恐慌。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其实是一则谣言。

  日前,一个名为“渔民圈”的公众号发布多篇文章称,“因为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的一艘渔船发生了沉没事故,东山县发布紧急通知,要求100天内禁止渔民出海生产。”该公众号还称渔民纷纷不满,发布了渔民手写的“渔民的心声”。文章发布后几天内,就在当地渔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中广泛传播。

  后经警方调查发现,这其实是一个谣言。近日,警方公布了相关案情。

  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黄妍:“开展了大量的侦查取证工作,最终确定该公众号运营者为河北沧州的赵某。”

  经过警方劝导,赵某主动从河北来到福建,到案自首,赵某给警方交待,去年10月中旬,赵某为了推广公众号,加入了全国各地的渔业群,他在一个渔业公司的微信群里,看到了东山县发生渔船沉没事故,以及进行渔业安全生产检查的信息。赵某为了推广公众号、吸引粉丝,他将政府文件中“开展为期一百天的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篡改解读为“禁海100天”。并且,不经核实将网友的聊天记录发布到网上,在文章中营造出渔民恐慌的氛围。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赵某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