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诠释担当与坚守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赵宇彦
2019-01-09 14:09: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在雪域生活27载,青春和血脉早已融入这片极寒极边极贫极荒的土地,我和我的兄弟姐妹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法官。

  我们的幸福不是阿妈远方的呼唤,不是狮泉河畔对对排成行的塞鸿,而是牧区的亲人们伸出的一双双沧桑的大手和扔在地上的一顶顶旧毡帽,幸福地说:再也不用带这顶贫穷的帽子了。

  我们的自豪不是有水有电有暖有氧气的舒适,不是山不再高路不再遥远的便利,而是一次次跋山涉水巡回在1400公里的边境线上。

  我们的案件数量不多,背后的故事却有一箩。在藏语文语境下,把晦涩的法律置换成一句句群众听得懂的常理、常识和常情,颇要费些时间和口舌。在基础设施需要改善的条件下,把坚守法律阵地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需要无数次地纠结于先破冰取水或用牛粪生火还是先写判决书。

  我们的存在就是一种证明,证明这片34.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是法律不毛之地,践行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