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公平正义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负责人
2019-01-09 14:17: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18年,是香坊区法院改革创新的一年。我们大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开创了以员额法官名字命名的法官工作室这一全新审判工作模式,更加强化了法官的责任意识和荣誉感、使命感,真正体现“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的司法改革理念。

  2018年,速裁、速执工作室成绩斐然,切实落实了司法责任制,给予员额法官更多的荣誉与激励、责任与担当,实现群众对司法公平的期望。以我名字命名的冯玉堂法官工作室在这一年共审结、执结各类案件2500余件,我个人结案900余件,在全省法院名列前茅,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法官工作室的工作模式和快审速裁的典型案例,被黑龙江省电视台制作成专题片《特殊的工作室》,予以深度报道,被众多媒体广泛报道。

  2018年,是充实忙碌的一年,是砥砺前行的一年,是改革创新的一年。其中,也有疲惫、迷茫、挫折与感伤,但看到取得的宝贵荣誉、看到当事人满意的笑容,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作为人民法官,只为公平正义,别无他求。2019年,我们继续向梦想前行。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