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立法亮点:英雄烈士保护法
2019-01-10 08:52: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这是为加强对英雄烈士的保护,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黄超(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林业集团总经理助理、法务部部长):英烈精神,永续传承。英雄烈士保护法的颁布实施,不但为我们保护英雄、保护民族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武器,同时也为倡导主流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伟大精神赋予了法律支持。

  法律的制定保护了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有利于促进社会尊崇英烈,扬善抑恶。

  该法将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有助于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文化观,将英烈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