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举行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
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
周强现场点评
2019-01-10 20:20:26
图为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现场。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孙航)  1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对机关各党组织2017年度述职报告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18年度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审核验收,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点评。

  最高人民法院刑五庭、执行局、研究室、审管办、离退休干部局、国家法官学院等6个党组织书记在会上作述职报告,周强现场一一点评。周强充分肯定各党组织一年来工作,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周强指出,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有力抓手,是强化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不断进步发展的重要保障。机关各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和部署,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实现人民法院新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马世忠强调,要把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实现以考核促落实。各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履行好治党管党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同执法办案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注重研究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提出解决对策,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认真研究谋划今年党建工作,增强工作计划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凸显部门特色,切实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支部建设尤其是审判执行工作中,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高憬宏、罗东川、刘海泉、杨万明、刘贵祥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机关党代表,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