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中院为学生上好期末最后一堂法治课
2019-01-11 08:44:00
     中国法院网讯 (马美艳)  1月10日上午,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第十审判庭依旧庄严肃穆,但与往常不同的是,在公开庭审现场,旁听席上坐满了身着校服的学生,这是海西中院法官为德令哈市第一中学47名学生上的本学期最后一堂法治课。

  寒假来临之际,为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使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海西中院启动院校联动机制,以观摩庭审、参观法院环境、观看新时期法院文化、信息化建设等形式,让学生们直观了解法院审判及工作流程,为他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公开课。

  庭审结束后,法官以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结合青少年这个特殊群体,以生动详实的案例,采取法条解释与个案点评、提问交流的方式对法律常识进行深入浅出的普及、宣传,教育学生们要遵法、守法,自觉抵制不良影响,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师生们参观诉讼服务中心、陈列馆、审判信息管理中心的同时法院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解了近年来海西中院在司法审判、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以后能成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海西中院始终将普法工作作为法院工作的重点,不断加大校园普法力度,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庭审观摩、法治讲堂,公众开放日等系列活动,让大家共同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海西中院的变化。

  此次,别具一格的法治公开课受到德令哈市一中师生们的高度赞扬,表示十分喜欢这样生动、形象的法治课堂,不仅吸收了有用的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法律素养,同时也深切感受到法院的公平、公正、公开,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海西中院举办的各类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共同提高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