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任职培训暨宣誓仪式
2019-01-14 08:47:28
     中国法院网讯 (周煜)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1月10日,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任职培训暨宣誓仪式,并展开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会议由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晓梅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选任的34名人民陪审员到场参加会议并接受培训。

  任命仪式上,李晓梅宣读了平泉市人大常委会对34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由市妇联副主席张艳清领誓,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完成了宣誓仪式,做出依法参加庭审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的庄严承诺。

  任建平在会上指出,人民陪审员肩负人民的重托,到人民法院与审判员一起行使庄严而神圣的审判权,其意义非常重大。作为人民陪审员,要强化廉洁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强化学习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强化修养意识,始终做到 “心中有戒、四是强化使命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对合议的案件,在案件事实的认定要充分发挥作用,与审判人员取长补短,更好的实现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培训为期2天,于1月11日下午结束。来自民一庭、刑二庭、行政庭、民四庭4位庭长分别讲授了《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人民陪审员法》和《婚姻法》的理解与适用,研究室主任韩宝龙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人民陪审员廉洁司法准则》为题,做了一场生动的廉洁教育。

  培训会结束后,在座人民陪审员表示对参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今后还将持续自学法律,提高定纷止争的能力,为和谐平泉献力。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