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曲央培:天平在肩 责任如山
2019-01-14 10:46:31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号
  唐曲央培,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2014年10月调入城关区法院后一直从事执行工作,先后获得该院“先进个人”及城关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执行工作繁琐且涉及范围广,切实关乎当事人的合法利益。遇到案情复杂的案件,执行员不但需要尽职尽责做好调查、查封、扣押等执行实施工作,还要具备良好的法律素养,做好审查、追加、处理异议等执行裁决工作。

  部分当事人法律意识淡薄,还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做好法律释明和说服教育工作。

  唐曲央培在执行工作中,从未和当事人红过脸,从未被当事人投诉过,从未出现一例错案。为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早日得到保障,他经常加班加点,甚至在自己生病、家人住院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岗位。

  2016年是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开局之年。就在这年,唐曲央培做了爸爸,但他至今也未休过婚假、陪产假,他常常愧疚自己陪妻子孩子的时间太少,但又对手上的工作放心不下。

  他是城关区法院的双语干警之一,参与过多起政法委督办的骨头案、钉子案,陈年积案专案的执行工作,并制作藏文笔录。他勤奋好学,常在工作之余研究藏文翻译和藏文打字,力争在工作中更好地跟当事人沟通。

  同时,他不断创新执行方法,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提高执行质效。如申请执行人拉萨某混凝土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由于涉及民营企业发展,执行过程曲折复杂。

  他首先通过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财产,发现其在民生银行区分行有部分存款。但仍有200余万元的缺口没有执行回来,申请执行人又无法提供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既然是建设集团,没有存款,有没有工程项目呢?唐曲央培想。于是他通过“建设通”等查询工具,果然发现了被执行人在水利厅下属单位承包有工程项目。他随即前往曲水县、尼木县等地实地调查,最终冻结了工程,顺利执结该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利。

  在办案中,他严把措施关、送达关,重程序、讲效率,求公正,在业务能力上狠下功夫。接到案件后他总是认真阅读相关案件材料,做到对每一个案件都了如指掌,为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始终不辞辛苦,奋勇争先。

  在执行中,他总是耐心地对每一个被执行人进行大量认真细致的调查,在银行、车管所、住建局等部门总是能够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面对态度固执、有抵触情绪的当事人他都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以自己的热情和耐心去化解一个个矛盾,力求案件能得到顺利执行。

  在执行某单位申请丁某返还租赁土地,恢复原状并支付拖欠租金一案,唐曲央培多次找被执行人做法律释明工作,将利害关系做出说明,最终被执行人被他的耐心和坚持感动,自愿将涉案租赁土地返还给申请执行人并将违规搭建物自行拆除并恢复原状,同时主动将拖欠租金支付给申请执行人。

  该案的执行不但赢得了申请执行人的肯定,更是得到了被执行人的认可。

  遇上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而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的案件,他会努力为申请执行人争取司法救助,解决当事人的燃眉之急。

  他办公室墙上挂满的锦旗,都是他不辞辛苦,努力为申请人兑现合法权益的见证。

  公正办案,廉洁是根本。唐曲央培深知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手中的权力来保卫人民的安宁。

  对于每起案件,他都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办理,力求每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在工作中他严格执行“五个严禁、六条禁令”,公正司法,文明司法,尊重和善待每一位当事人;干练干事、干净为人,拒吃请、拒收礼,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自参加工作以来,唐曲央培没有出现违反廉政纪律的情况。在业余生活中,他也时刻注意以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公仆的标准来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2016年至今,唐曲央培共计办理案件513件,参与执行319件。化解了一大批社会矛盾纠纷。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全市乃至全区的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

  利剑在手、天平在肩、责任如山。

  凭着司法为民的执着追求,唐曲央培在执行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为维护百姓利益、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