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拒付肇事赔偿款 司法拘留忙履行
2019-01-14 15:59:30
     中国法院网讯 (李汉武)  被执行人交通肇事拒不赔偿,躲避执行,直至在拘留所里失去自由后,这才主动履行了赔偿义务。近日,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拘留措施成功执结了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据悉,原告常某与被告范某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宜阳法院判决,被告范某赔偿原告常某各项损失合计3万余元。该款自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履行完毕。判决生效后,范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常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范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要求其尽快履行赔偿义务。范某称家庭经济困难,暂无能力赔偿,企图拖延执行。执行法官便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范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控,但收获不大,仅查询到其名下一银行账户内只有百余元存款,并依法予以在线冻结。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范某,并向其释法明理,让其换位思考,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将面临的强制执行措施。不料范某却置若罔闻,仍拒不支付赔偿款,后电话停机,失去联系。执行法官赴范某居住地寻找,范某一直躲避执行,与法官玩起“捉迷藏”游戏。由于被执行人范某极不配合法院执行且态度恶劣,执行法官遂依法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进行限制,但范某仍未有任何反应。之后执行法官成功将范某拘传到法院,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再次耐心给其做工作,但范某仍不思悔改。执行法官“先礼后兵”,便依法对范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范某在拘留所里感到失去自由后,这才主动请求法官表示立即清偿赔款。后其急忙电话联系家人,当即履行了赔偿义务。鉴于范某有悔改表现,法院对其解除了拘留措施,也从失信名单里除名。至此,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最终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