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暴力拒执行 被司法拘留后主动履义务
2019-01-14 21:20:35
     中国法院网讯  面对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不仅不履行,而且还和家人一起暴力对抗执行。如此漠视法律的代价是什么呢?

  1月10日,因抗拒执行被司法拘留15天后,被执行人鲁某某主动来到安徽省无为县人民法院,与申请执行人冯某某达成和解协议,当场缴纳了2.4万元执行款,至此该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鲁某与冯某离婚纠纷一案,经无为法院判决,准予两人离婚,婚生子由冯某抚养,鲁某每月承担500元生活费。因鲁某未按期支付抚养费,冯某申请强制执行。

  12月26日下午,执行干警赴鲁某家中执行,但鲁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执行干警决定将鲁某拘传至执行局,鲁某拒不配合。鲁某母亲方某采取暴力手段阻碍抗拒执行,导致执行干警面部多处被抓伤,眼镜等物品被损坏。

  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执行干警现场拨打了110,后强制将鲁某带至附近人民法庭。鲁某被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而方某则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