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县三男子盗窃未遂因损坏财物获刑
2019-01-15 09:11:33
     中国法院网讯 (朱晶晶)  为盗取铜线,三男子潜入矿场暴力拆解压风机,最后盗窃未遂,反因损坏财物入狱。近日,江西分宜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一审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被告人习某等三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经审理查明,2018年3月31日下午,被告人习某、钟某根、钟某古三人携带扳手、螺丝刀、老虎钳、锯子等工具潜入分宜县某煤矿公司压风机房内,暴力撬开压风机的面板及变频器,强拆压风机变频器内的铜质零部件,锯断压风机内的电缆线。三人将窃取的铜质零部件、电缆线一同搬出压风机房围墙外,在对窃取的电缆线进行剥皮取铜时被巡逻队发现,后逃离现场。经过鉴定,该压风机内被盗电缆线价值人民币3,564元,压风机被损坏的设备价值人民币90,473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习某等三人采取破坏性手段盗窃财物,造成财物损毁,数额巨大,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三被告人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构成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三被告人自愿退赔被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三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法院遂做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