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宜章法院化解老区赡养纠纷支持扶贫攻坚
2019-01-15 15:03:02
     中国法院网讯 (邓国军 吴静)  2019年1月15日,湖南省宜章县人民法院与迎春镇政府联动入革命老区贫困村化解一起涉扶贫攻坚领域的赡养纠纷案,全力支持扶贫攻坚工作,确保群众满意度达100%。

  革命老区迎春镇碕石村74岁村民彭顺某父亲曾参加过解放前后剿匪,彭顺某因病致残,生活十分困难,彭顺某个人系兜底贫困户。2017年,彭顺某个人正常退出兜底贫困户,由此,彭顺某与三个子女产生了赡养纠纷。2018年12月28日下午,彭顺某来到诉讼服务中心立案,要求三个子女每月承担赡养费500元,医疗费按照实际支出承担。2018年9月10日,宜章县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已出台了《关于敦促赡养义务人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的通告》,彭顺某的赡养纠纷引起了县领导和法院领导的高度关注,常务副院长彭忠光亲自安排部署协调处理工作,联系镇政府领导配合法院妥善处置好此纠纷,促使息诉息访,并安排立案庭吴静法官工作室人员,与迎春镇政府、碕石村干部组成专门的协调小组处理,召集彭顺某及子女反复做思想调解工作。

  彭顺某生育三个子女,三个子女缺少文化,小儿子至今未婚,生活比较困难,彭顺某与子女们又沟通不畅,造成矛盾十分激化。在法官工作室人员的主持下,召集彭顺某及子女到村委会诉前调解,邀请亲友参与做协调工作,通过集中和分别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充分阐述法律义务和理论道德义务,与双方加强沟通,希望相互尊重理解,履行好赡养义务。最后,促成彭顺某与子女达成了赡养协议,彭顺某入住安全住房,并由村委会监督执行。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