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突破100家
2019-01-15 19:29: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子扬
  记者15日从中国司法部获悉,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国经省级司法行政机关审核登记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达103家,鉴定人1900余名,基本实现省域全覆盖,为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知,为解决全国范围内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数量偏少,分布不均的问题,司法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准入登记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六项要求,建立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准入登记工作月报告制度,推动各地加快准入一批诉讼急需、社会关注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确保达到省域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司法部还与生态环境部联合制定印发《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细则》,为客观公正、全面准确的评价法人和其他组织能力水平,确保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高资质、高水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