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家安安稳稳过个年
——甘肃甘谷县法院打响2019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第一枪
2019-01-16 08:57:14
     中国法院网讯  “太感谢甘谷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了,不是你们,我们的工资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了,谢谢你们了。”1月11日下午4时,在甘肃省甘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从副院长王显明手中接过11.85万元执行案款,9名甘肃岷县籍农民工一遍遍激动地说道。

  这件事还要从一周前说起。1月3日早上,9名来自甘肃岷县的农民工来到甘谷法院立案,院长王建军接待了他们。“这是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是一起特殊的涉民生案件,我们要积极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给9名农民工一个交代,还他们一个不迟到的正义,让大家安安稳稳过个年!”

  “迟到的正义是非正义。”面对9名农民工祈求的眼神,甘谷法院执行局干警历时一周时间,放弃周末,送执行通知书、送报告财产令、送传票,查银行、查车辆、查账户、查被执行人下落……1月9日晚22时,执行干警得知被执行人王XX明天要从天水高铁南站乘车前往广州。

  1月10日上午8时,漫天飞舞着雪花,甘-E4088警车奔驰在天定高速上驶向天水高铁南站。9时15分,一路奔波的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兵分三路在天水高铁南站查找被执行人王XX,一人在候车室蹲守、一人在售票处蹲守、两人在进站的马路上搜寻……

  9时45分,一个穿黑风衣的中年男子从出租车上下来,进入执行干警的视线。“再仔细看看,是不是王XX……就是他,就是他,抓住,抓住。”主办案件的法官王利平在微信群里一声令下,三名法警围拢过来将被执行人王XX控制了起来。

  “查出行信息、查微信、查手机银行、查支付宝……”通过询问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了解到他和天水XX养殖有限公司还有一笔15万元到期债权。马上行动,四名执行干警带着被执行人王XX,联系天水XX养殖有限公司,跑银行,查账户。下午4点,11.85万元案款全部到位。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