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西工:推心置腹一席话 还原世交一片情
2019-01-16 09:07:37
     中国法院网讯 (贾璐芸)  1月14日,在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人任某终于领到了26万元的执行款,任某紧紧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感动地说:“谢谢执行干警对我案件的尽心尽责。如果没有你们这一套的查询,我还不知道我这钱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来呢,是你们的不懈努力才让我这么快就拿到了执行款。”这是怎么回事呢?

  白家和任家两家是世交。2016年11月25日,白某因资金短缺为由向好兄弟任某借款25万元。因两人关系较好,对彼此也是知根知底。两人二话不说便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任某也在借款时间内向白某的银行卡汇入25万元。但借款到期后,白某以种种理由拒绝返还借款,好兄弟就此撕破了脸,遂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其还款本金及利息26万元,判决生效后,该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寄发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任某仍我行我素,无视执行干警寄发的法律文书。执行干警通过查控组得知,任某不像是没有钱的人。从查询发现任某有一辆车,银行里也有少部分存款,甚至还有两间小型商业用房,一间住宅。随后申请人申请将其房屋、车辆、银行卡逐一进行查封。执行干警向任某打电话说:“你名下的资产已经

  被我们查询到了,你有足够的钱来支付本次的执行费,你就不要在拖了。你们两家是世交,如果让家里父母知道这事不也该为你操心了。”看此情况,任某考虑了一番后,随即向好兄弟说请,自己也认识到了不还钱的严重性,希望能解封自己名下多年打拼下来的资产,让家里的老人放心,兄弟情还能回到当初。任某见白某的认错态度很是诚恳,想起以前与兄弟之间的过往。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随后白某分两次将钱全部履行完毕,此案执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